萝林音乐图书馆·Lorein Music Library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用新浪微博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搞定

为保护版权,本站禁止提供侵权下载,所有节目均为低音质在线介绍。
查看: 2436|回复: 10

[专辑] No.3|Kind Of Blue(一抹淡蓝)|1959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0-2-1 23:2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 |
本帖最后由 Eric5188 于 2014-6-5 15:38 编辑

50年代100张畅销唱片排行榜


No.3  一抹淡蓝(Kind Of Blue)


|唱片销量:500万张最高排名:从未上榜唱片公司:美国哥伦比亚唱片公司 /  英国方塔纳唱片公司发行日期:1959年8月


       《一抹淡蓝》不仅是一张畅销的爵士乐精品,而且也是乐坛较有影响力的唱片之一,它是唯一一张连摇滚歌迷都广泛收藏的爵士乐唱片,直到今天它的风格仍然很流行。

       小迈尔斯 · 戴维斯此前的代表作品是大型爵士乐《波吉与贝丝》和《西班牙印象》,而唱片《一种淡蓝》的发行正介于两者之间,在音乐设计上,戴维斯运用了小型的演奏阵容,其中比较出名的音乐人有:钢琴家比尔 · 伊万斯、萨克斯手约翰 · 科尔特瑞恩、鼓手阿德雷以及制造裂碎效果的凯姆伯斯和柯勃等,该唱片的整体旋律和谐而简洁,使人有天籁之音的感觉。

       《一抹淡蓝》推出后迅速成为现代爵士乐唱片的代表,尽管它并没有进入主流音乐的唱片排行榜,但是,它的名气随岁月与日俱增,如今,它在全世界的销量已超过500万张。


       专辑曲目

       01. So What
       02. Freddie Freeloader
       03. Blue In Green
       04. All Blues
       05. Flamenco Sketches



No3.jpg
游客,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积分高于 1 才可浏览,您当前积分为 0
发表于 2010-2-2 09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手机微信扫一扫,即可关注萝林音乐微信
来给发发兄捧场,可惜听不到,Why?
少校当回啄木鸟,发发兄莫介意啊!标题“kind of blue”,这里的kind不解释为种类、一种,kind of表示为“有点、稍微、有些”的意思,所以“kind of blue”解释为“有点蓝色”,即“淡蓝”的意思,直接翻译成“淡蓝”似乎更好,不知发发兄意为如何?不好意思呀!
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2-2 09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  感谢啄木鸟先生~~~

解释一下:这个翻译是来自原著的中文版,我也就没去更动译名~~~多谢I兄,看到您的回帖,相信许多人也会知道原意了~~


音乐可以听了,服务器上忘了改文件名,已经修复~~
发表于 2010-2-2 10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哦,看来这个原著的翻译还真有点大兴,哈哈哈!没什么,意思相近就是了。
听了,果然是淡淡的忧郁~~~
发表于 2010-2-2 10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已经渐渐对50年代爵士产生好感。我也想,那个时代的人趋之若骛,一定有他的道理。它和当前国内流行口水不同。前者都有着良好的音乐修养,后者几乎是空白。
发表于 2010-2-2 13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嗨,SO WHAT!大师的成名作啦~俺以前有这个单曲版,迈尔斯戴维斯很多曲子篇幅都很长,变化丰富很有听头,不过很多人听不惯他尖锐的塞子小喇叭~
发表于 2010-2-2 23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老迈重量级作品,百听不厌的超级名盘,够酷!
一般就称为"淡蓝",也有译成"泛蓝调调"的,我觉得"泛蓝调调"似乎更贴切一切,跟内容比较"搭调".
发表于 2010-2-3 11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miles davis一定要拜听一下
发表于 2010-4-28 11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miles davis的经典制作
发表于 2013-2-23 19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手机微信扫一扫,即可关注萝林音乐微信
爵士小号,很有味道,这个要夜深人静的时候慢慢品味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联系我们|手机版|Archiver|萝林音乐网 ( 沪ICP备13026463号-1 )

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531号

GMT+8, 2018-8-21 06:34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